无奈现在还是很多人使用百度云,以前用一个 bcloud 在 linux 上还能解决 80% 的需求,但是后来封了,也就一直没有理。不过后来发现 aria2 也能够现在百度云的资源,所以想着 qnap 威联通上也应该是能够安装的,使用 docker 会更加容易些。

新建容器

在 Container Station 中搜索 xujinkai/aria2-with-webui 安装即可。镜像是开源的地址在:https://github.com/XUJINKAI/aria2-with-webui

在设置中,网络选项下需要注意

  • 6080 端口映射容器 80 端口,这是 aria web 服务端口
  • 6800 端口映射容器 6800 端口,该端口为 aria2 端口

其中容器的 8080 端口可以选择性映射,这个端口用来浏览下载的目录列表,对于暴露外网的服务千万小心。

所以映射完之后,威联通的 6800 端口是 webui 界面,6080 端口是 aria2 服务的端口。

在共享文件夹选项中,可以设置需要挂载的本机共享文件夹,镜像中有两个挂载路径

  • /data 这个挂载点用来存放下载的文件目录
  • /conf 这个挂载点是 aria2 的配置目录

分别在威联通上新建共享目录来挂载这两个目录即可。

docker run -d \
    --name aria2-with-webui \
    -p 6800:6800 \
    -p 6080:80 \
    -v /share/aria2-data:/data \
    -v /share/aria2-conf:/conf \
    -e PUID=1000 \
    -e PGID=1000 \
    -e SECRET=NOBODYKNOWSME \
    xujinkai/aria2-with-webui

配置

在完成容器创建之后,可以访问 http://[qnap-ip]:6080 来浏览 aria2 webui,在界面中找到“设置”,“连接设置”

在 aria2 RPC 主机和端口设置中,设置主机地址为威联通的 IP 地址,或者远程域名,端口为 6800,如果设置了密码,需要在这里配置密码。

设置密码的过程,在 /conf 挂载点,找到 aria2.conf 文件,在文件中添加配置

rpc-secret=123456

如果在外网访问,一定要设置这个密码,如果在内网,可以不用设置。

在保存配置文件之后,需要重启容器。

baiduexporter

在完成 aria2 的安装之后,就是如何将百度云的内容导出到 aria2 下载,答案就是 BaiduExport

手动安装插件之后,重新刷新百度云网页,在选中文件之后就会看见多出来一个 “导出下载”的按钮,在 aria2 rpc 的设置中,填写 rpc 服务地址

http://[qnap-ip]:6800/jsonrpc

如果设置了密码令牌,则需要

http://token:123456@[qnap-ip]:6800/jsonrpc

此时,选中想要下载的文件,然后使用 ARIA2 RPC 导出下载,然后去 WEBUI 查看下载状态即可。

reference

  • http://www.nasyun.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