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Grip 是 JetBrains 出品的一款数据库管理工具。

同步

从 2021.1 版本开始,可以在 Data Source 上按下 Ctrl/Cmd+C 复制,然后在其他的 IDE 中使用 Ctrl/Cmd+V 来粘贴。

粘贴板会包含 Data Source 的 XML 配置。

但使用 Cmd+C 的同步方式,粘贴板并不会粘贴密码内容,所以粘贴之后也还需要输入数据库密码进行验证。

同步表结构

虽然这种情况我自己很少操作,但是看了一下还是有很多有这样的需求,这里就记录一下,比如有两个环境,本地开发环境和线上环境,如果本地已经完成表结构的变更,想要将这个表结构的更新同步到线上的数据库中,可以直接利用 DataGrip 的同步表结构。

A1iMMEc1_1

当然我个人推荐的做法是通过将 SQL 放入版本控制做好 Migration,或者使用自动化的 SQL 版本,比如 Python 下的 [[Alembic]] 来管理数据库表结构的版本,实现可以自动升级,降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