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之前写过一篇文章,当时我直接使用命令行的方式使用 clash,但用过一段时间之后发现 Clash For Windows 支持了 Linux,所以切换到 Clash For Windows,用 UI 界面方便随时切换。

不要看这个 Clash For Windows 的名字有点歧义,实际上是全平台的,不是 Windows 专属的。Clash For Windows 在下文中会简称 CFW。

Clash for Windows 的优点:

  • 支持自动选择节点,可以根据延迟自动选择,也可以根据规则
  • 支持本地编辑规则
  • 支持查看当前订阅的流量等信息

更加详细的使用指南可以参考这个文档

CFW 使用

可以在 GitHub 下载(项目已被删除),也可以使用镜像地址下载

下载完成后是一个压缩包,解压,并执行其中的 cfw 即可。

添加快捷方式,因为我使用 Cinnamon 是基于 Gnome ,所以可以执行如下命令添加一个快捷方式:

gnome-desktop-item-edit ~/.local/share/applications --create-new

在弹出的窗口中,填写 Name 和 Command

gnome new launcher

说明:

  • Name: 显示的名字
  • Command: cfw 的绝对路径

Dashboard:

Clash For Windows 页面:

在 Profile 页面上可以添加订阅地址,订阅地址可以在这里 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