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kaTime]] 是为程序员打造的编码统计 Dashboard,可以同来统计项目,编程语言,IDE,编码时间等等内容。 之前在折腾 GitHub Profile 的时候发现的,可以在 GitHub Profile 页面中动态的展示最近的编程状态。

WakaTime 可以统计的内容包括:

  • 每天在每个项目上的编码的时间
  • 使用的编辑器
  • 编程语言占比
  • 所使用的操作系统
  • 所在的项目

Price

WakaTime 基础使用是免费的,但有如下限制:

  • 只包含两个星期的历史
  • 有限的整合
  • 3 位朋友之间的 Leaderboards

对于 Premium 可以解锁更多的 功能

Config

WakaTime 的配置文件在 HOME 目录下的 .wakatime.cfg 文件中。

cat ~/.wakatime.cfg
[settings]
api_key=
proxy = 
debug = false
status_bar_enabled = true

IntelliJ IDEA (JetBrains 系列)

插件 Market 中搜索 wakatime,重启 IDEA,在弹出的 WakaTime Settings 中填入 API key。

如果要设置 proxy,可以在下面填入 http_proxy 类似:http://localhost:1080

Vim

在 Vim 的配置中增加如下配置,Vim 下使用 vim-plug 来管理插件:

Plug 'wakatime/vim-wakatime'

Self-hosted

  • [[wakapi]] 是一个可以自己架设的 WakaTime 兼容后端管理平台,可以完美的作为 WataTime 的开源代替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