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一下之前收集在笔记本里面的在线练习打字的网站。输入的速度直接影响了是否能够快速的整理自己的思绪,之前看到 [[Ali Abdaal]] 能够在 1 分钟的时间内输入 150 多个单词1,如此高效的输入效率也能看出来他对效率的追求。

当然普通人的正常输入速度也就在 40~80 word per minute,但通过一些指法的训练,和一些技巧,输入的速度也可以得到一定的提升。

练习编程语言输入

Code Typing Script 代码测试打字速度,可以选择不同的编程语言。

练习英文输入

Ali Abdaal 提供的一些 Tips:

  • 在 macOS 下可以通过 Option + backspace 来向前删除单词
  • 做一些输入练习 10 Fast Fingers 是一个在线的输入速度测试网站。
  • 定向训练,比如使用下面的提到的 keybr 这个网站上的单词不是真实的单词,但是可以通过输入的错误来定向看看哪些字母输入错误比较多

monkeytype

monkeytype 是一个支持多语言输入练习的网站,可以统计输入速度,注册帐号之后就可以保存历史的记录。monkeytype 还支持中文,韩文,日文,等等语言。

monkeytype 也是开源的,可以直接在 GitHub 上看到其源代码。

Qwerty Learner

打字练习的网站。

蓝豆打字

蓝豆打字,来自评论中玛卡巴卡的推荐。蓝豆打字是一个在线打字练习的网站,渐进式、智能辅助、强化记忆。

keybr

typing.io

typing.io 是一个编程打字练习网站。在线通过编程练习来训练输入的效率。

codeflow

codeflow.biaoyansu.com 是一个开源的在线指法练习网站。提供了常用的关键字、单词、词组、句子、标点输入的指法练习。

codeflow

typelit.io

通过打小说来练习打字

typingclub

系统学习打字

练习中文输入

我个人使用小鹤双拼,在入门的时候就找到了如下两个不错的在线 [[双拼打字练习网站]] :

练习韩语输入

待补充。

联系日语输入

日语输入,提供了包括单词、新闻、歌词、文章在内的很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