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sor 编辑器是一个由 AI 支持的,可以通过自然语言进行交互编程的代码编辑器。很早就了解了 Cursor 编辑器,但是觉得比较鸡肋日常编程因为使用 IDEA 继承不太方便所以一直就没有怎么深入体验。但是最近遇到要看一个 Ruby 的项目,我没有学过 Ruby,所以就一下子想到了用这个编辑器来辅助我看 Ruby 的项目,一用之下才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在我阅读 Ruby 项目的时候完全可以充当一个很好的老师。

9bpn

优点

Cursor 的这种会话式交互编程感觉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完全改变编程的习惯。虽然目前还只能在 Cursor 自己的编辑器中使用。未来成熟之后不知道能不能在常用的编辑器上用起来。

Cursor 集成了 [[GitHub Copilot]],直接可以在界面中登录使用。

O27i

不足

目前 Cursor 编辑器还是非常简陋,大概只能算得上一个文本编辑器,称不上 IDE,虽然支持了很多编程语言的自动补全以及语法高亮,但是没有内置的调试,运行等等编码相关的功能。

稳定性不足

因为 Cursor 依赖 OpenAI 所以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 以及 OpanAI 的稳定性直接影响了 Cursor 的使用体验。

Ogy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