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之前看到 Obsidian 推出了一个官方的插件可以将 Evernote 的笔记导入到 Obsidian 中,于是就把「将 Evernote 笔记导入到 Obisidian」列为了一项我的待办事项,虽然已经很多年没有用 Evernote 了,但里面还有一些摘录,我一直认为笔记只有能被检索到才有价值,而 Obsidian 的检索速度也非常快,虽然没有 OCR,但纯文本的检索如果能被反复找到,那么可能那些笔记还有价值。

准备老版本的 Evernote

如果使用最新版本的 Evernote,那么登录的时候 Evernote 就会弹窗让你付费,或者试用 7 天,如果点击取消只能退出账户。所以这个时候可以下载一个老版本的,比如 7.10 版本的 Evernote。你可以从 MacUpldate 这个网站上下载到老版本的 Evernote。

登录 Evernote 之后等待同步下载笔记,

Uwa2

选中 All Notes,然后 Cmd + A 选中所有的笔记。然后右击,导出笔记,然后勾选「Include tags for each node」。接下来就是漫长的导出时间。

安装 Importer 插件

打开 Obsidian,然后在插件安装列表中搜索「Importer」,找到 Obsidian 官方出的插件,下载。之后在侧边栏会多出一个按钮,通过这个按钮调出导入的对话框。

U79G

在该对话框中设置刚刚导出的 .enex 文件,然后导出到的文件夹。点击 Import,之后就根据笔记的数量会有一段很长的时间等待。

导入完成之后就能在 Obsidian 的对应的文件夹中找到从 Evernote 中到处的笔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