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看到 Twitter 上有人发帖说求推荐 CDN,突然发现很多人其实不知道 Bunny CDN,虽然这一家 CDN 成立时间比较早了,但是很多人还是只知道大名鼎鼎的 Cloudflare。这里就简单的介绍一下这个 CDN 吧。

Bunny 是一家成立于 2014 年的 CDN 加速服务商,提供快速、强大且价格实惠的 CDN 加速服务,总计 80Tbps+网络,连接 3000 多家 ISP 和 14 家一级传输提供商,采用顶级 AMD CPU 和 NVMe+ SSD 服务器,平均 24 毫秒延迟,并提供最先进的 DDoS 缓解安全措施,帮你的网站抵御任何攻击。

Bunny 的域名 DNS 解析服务除了基本功能还具有负载均衡、地理/延迟智能解析,还可使用编写脚本的 DNS 记录简化部署、做出智能路由决策。另外,bunny.net 还提供对象存储、网站压缩优化、在线视频存储播放等服务。

Bunny CDN 提供节点非常地多,其中亚太节点在二十多个,包括日本东京、韩国首尔、中国香港等,这些节点都是连接速度快节点。

简单注册个 Bunny.net 账号就可以获得 14 天 1TB 流量免费试用,并且还可以使用优惠码免费充值 5 美元额度!按照最低 0.01 美元/GB 的定价这 10 美元免费额度可以用 1TB CDN 流量,当然也可以用于使用 Bunny 的域名 DNS 解析、对象存储、网站压缩优化、在线视频存储播放等服务。

5ITHy_4r4s

功能

  • 支持一键设置 SSL
  • 提供 Smart Cache 功能,当站点离线也可以访问到 Bunny 节点上缓存的内容
  • 兼容 S3
  • 自定义访问规则,可以配置一键屏蔽某个地区
  • Bunny 还提供了 WordPress 插件,

如果你也想尝试一下 Bunny 可以点击这里 访问。

注册账号之后,记得在站内兑换优惠码,价值 5 刀,BUNNYFIVER,如果兑换码出现问题,欢迎加入讨论群一起讨论。

q1bD4QTeqL

设置

和大多数 CDN 的设置一样,当注册完成账号之后,可以点击页面中的 「Add Pull Zone」 创建 CDN。

8yal25aEA8

填入自定义的 Pull Zone Name,然后在 Origin URL 中填入需要加速的网站地址。接下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CDN 地区,页面上也会表明不同地区的价格。

然后绑定自定义域名,因为 Bunny 默认的域名是 xxx.b-cdn.net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比如将静态资源全部设置为 asset.your-domain.com 这样,那么直接在 Add Custom Hostname 中添加自己的域名即可。

s4Mce4eP-f

添加完成之后需要配置 DNS 的 CNAME 记录,比如将 asset.your-domain.com 指向 Bunny 给出的 Hostname。等待 DNS 解析完成即可使用自己的域名来访问 CDN。

Bunny 也提供免费的 SSL 证书,到页面上一键申请即可。其他 CDN 的设置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设置即可。

  • [[Cloudflare]]
  • [[Fast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