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in 是 Cognition 发布的一款完全自助的 AI 软件工程师。1

Fully Autonomous AI Software Engineer Devin 完全自主人工智能软件工程师 Devin

Devin 主打的就是通过 prompt 自主的学习,编写,调试,甚至可以进行部署。在 Cognition 发布的视频来看,Devin 至少能够

  • 进行网页浏览,比如查看并理解 GitHub Issue
  • 自主学习 API 文档
  • 进行编码,根据 Upwork 上的实际问题来编码
  • 调试
  • 修复错误

和传统的 AI 对话框不一样,Devin 自带了命令行,编辑器,甚至还自带了一个浏览器。

DHH

伴随着 Devin 的发布 DHH 也发布了一篇博文《Developers are on edge》,讲述了 AI 可能对程序员造成的影响,他说到现在软件开发行业遭受着双重打击,一方面科技行业一直在裁员,而另一方面还要面临 AI 带来的巨大威胁。

That’s the trouble with The Future. It’s awfully difficult to predict when it’ll actually arrive. All we’re doing is making bets and taking guesses.

文中 DHH 做了一个非常形象的比喻,过去农业需要全球 97% 的人参与其中,而今天只需要 2% 的人口。尽管农业生产总价值上升了很多,但是从事农间生产的人却少了很多很多。归咎其原因就是因为科技发展所带来的自动化进程,使得从事农业生产的人只需要动一动手指就可以管理大面积的农田。

那未来程序员的职业何尝不可能发展成这样呢?或许 AI 的发展会使得软件开发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变化,当软件行业不再需要那么多程序员进行手动编程的事后,这一个行业可能就已经达到了顶峰,但 DHH 也说了这并不意味着这个行业的小时,而更可能会让 AI 在社会生活中被更广泛的使用和融合,软件行业可能不需要那么多的手工编码程序员,但是他所产生的价值却还是会给社会带来巨大的福利。长期来看,没有任何职业可以成功抵御因为技术进步所带来的自动化而遭淘汰的命运,积极地拥抱变化,看向未来才是当下我们所能做的最后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