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book 是一个为创意人员而设计的文件管理器,同时强调了非常方便的在线协作能力。Playbook 称自己为 Dropbox for designers。

看其官网的描述就可以知道,Playbook 是为了 Designers,Artist,Photographers,marketer 而设计的。设计师可以用它来管理设计素材,交互设计;艺术家可以用它来管理灵感;摄影师可以用它来分享摄影作品。1

playbook online showcase

在 Playbook 中每一个资源都是使用 Board 来管理,每一个 Board 都在 Playbook 中,所以从上到下的层级关系大概是,Playbook,Board,Sub-Boards, 最后就是要管理的图片资源。

现在注册 Early Access Pro account,可以得到 4TB 的永久存储空间。当然前提是 Playbook 可以一直运营下去。

总结

最后来总结一下 Playbook,一句话说就是产品目前都是在发展阶段,目前只有基于 Web 的管理端,也没有推出任何 Native 的客户端,这也就意味着所有的用户的数据都是在其服务器中,这也就违背了我个人选择软件的第一条原则,由我产生的数据都必须有非常方便可以导出及备份的能力。所以在我这里如果以后要重度使用 Playbook ,那么我也只能将 Playbook 作为一个分享工具来使用。而本地还是保留一个与 Playbook 相似的文件结构来备份这些内容。

初步的使用感受来说,Playbook 非常适合于分享,以及多人协作的场景,如果只是个人使用的话似乎只能用来它作为产出的展示页面。

re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