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几篇文章就提到过 rTorrent 和 ruTorrent 是我最喜欢的 BT 客户端。之前几篇文章:

今天就再来分享一个非常简单的小技巧,那就是针对个别种子单独进行限速。通常情况下整体的限速,上传和下载,其他的客户端基本上都做得非常完善,基本上是任何一个客户端的基本功能,但是非常少的客户端可以针对个别的种子可以进行限速,而借助 rTorrent 和 ruTorrent 客户端,可以完美的实现。

众所周知有一些私有的 tracker 是会对上传速度做要求的,如果一直以非常高的速度上传可能会被误判,所以非常有必要对个别的种子进行上传的限速。而有些时候可能不希望下载过快以至于占满全部的带宽,尤其是在国内有限的下载带宽的情况下。

Channel

在 rTorrent 和 ruTorrent 的组合中可以通过 Channel 来实现。在 ruTorrent 的设置中,有 Channel 这样一个设定:

rutorrent setting channel

可以看到默认情况下有 10 个不同级别的速度限制,这里以第一条 up16 举例,表示的就是限制上传速度 16Kib/s 而下载不限制。同样 down 的也是类似。

然后在主界面中,右击单个种子就可以看到其中可以对 Channel 设置,比如设置上传不能超过 50MB/s,就可以选择 up50000

rutorrent right click menu

Ratio Rules

如果觉得上面的手动方式比较笨拙的话,ruTorrent 还可以通过 Ratio Rules 来自动设置限速。在菜单栏点击 Plugins,然后选择 Ratio Rules,会展示如下界面。

rutorrent ratio rules

在这个对话框中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设定,如下的条件:

  • Torrent 的标签包含
  • Torrent 的 Tracker URL 包含
  • Tracker 是公开的
  • Tracker 是私有的

当满足这些条件的时候,设置 ratio 以及限速,其中 Set throttle to 就可以选择之前设置的 Channel 中的内容。

当然如果你使用的是 rTorrent 没有使用 ruTorrent 界面,也可以通过配置的方式来实现,这里就不再具体展开。可以参考我之前的文章,以及官网的内容自行设置。

re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