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学好一门语言,是一个需要长期花时间的过程,听说读写一样都不能落下。之前我也要推荐过学习英语,就应该使用英英字典(当达到一定的词汇量之后),学习英语就应该让自己的耳朵沉浸在英语发音中(可以通过听英语播客),当能够听懂大部分的内容的时候,无字幕看电影也是一种沉浸式的学习方法,到通过[[影子跟读法]] 来练习发音,完成一个语言的听说读写之后才能形成一个学习的闭环。

这篇文章抛开那些枯燥的学习方法介绍几个非常有意思的语言学习小工具。

  • [[Language Reactor]] 是一个在视频上实时显示字幕的 Chrome 插件
  • [[YouGlish]] 是一个可以通过关键字来搜索发音的网站,非常适合用来学习单词或短语的发音
  • [[Immersive Translate]] 是一款沉浸式的翻译插件,在浏览网页时可以将翻译内容附在原文下方。
  • [[selectext]] 是一款可以复制视频内容的 Chrome 插件

Language Reactor

Language Reactor 是一个 Chrome 插件,可以在 Netflix,YouTube 等等流媒体平台上实时显示多语言字幕。

AXnH

YouGlish

YouGlish 是一个通过单词短语来搜索视频(音频)的网站,非常适合用来学习英语发音,在网站中随便搜索一个单词,YouGlish 就会在 Youtube 上搜索包含这个单词的视频句子,听到真正的 Native Speaker 发音,可以通过模仿,重复来提高自己的英语口语。

也可以选择各种类型的发音,当然也可以学习其他语言。

A9Dr

这个网站支持非常多的语言。

AAJh

比如日语:

AU6C

Immersive Translate

Immersive Translate 是一款开源的 Chrome 插件,可以将网页的内容翻译在原文下方。

比如当看到日文的,或英文的网页时,可以将翻译内容直接显示在文字下方。

AfKD

selectext

selectext 是一款可以复制视频内文字的浏览器插件。当你在看英文,或其他语言教程的时候,遇到想要查字典的单词,可以暂停视频,然后复制视频中的文字。

AuGL

比如当看到这个视频,想要查一下 町 的意思,就可以暂停视频,然后点击视频左上方的 S,之后插件就会对视频内容进行 OCR,视频出其中的文字,然后点击其中的方框就立即能复制到粘贴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