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购买了一个 Ledger Nano S Plus,是一个入门款的[[硬件钱包]](冷钱包),借此契机也正好从头开始学习和整理一下[[加密货币]]相关知识。

什么是助记词

之前已经写过一篇文章系统的讲述了什么是助记词,以及为什么可以通过助记词来回复加密货币钱包。简单来说就是助记词就是一连串特定单词组成的字符串,一般是 12 个,或 24 个单词,可以用来备份或恢复钱包的私钥。

什么是硬件钱包(冷钱包)

[[硬件钱包]] (也被称为冷钱包)是一种物理的电子设备,使用随机数生成器(RNG)生成公钥以及私钥。生成的密钥随后存入设备内,设备不会接入互联网,所以比较安全。

Ledger 拿到手之后必须要做的几个事情

照着官方的手册和在线的说明流程,下载 Ledger Live,然后用 USB 数据线连接电脑。设置 4 到 8 位 PIN 码,然后用笔在赠送的纸上写下 24 个助记词(千万记住助记词是不能接触互联网的,不管是记录到电脑中,还是拍照都是不可以的),完成设置之后,可以用 Ledger Live 下载对应的 App 到 Nano S Plus 中之后,就可以创建钱包,生成地址了。

手动恢复钱包 确认助记词

但是为了为了更安全,更熟悉地使用使用硬件钱包,我故意输错了 3 次 PIN 码,让 Ledger 重置,然后再用刚刚记下来的 24 个单词恢复钱包。这一步的目的就是为了确保我记录下来的助记词是完全正确并且可以恢复的。否则如果遇到硬件钱包丢失,或者损毁都可以不再担心,只需要保管好助记词就可以了。

充值少量的 BNB

在恢复完成之后,我又从 [[Binance]] 转出了少量的 BNB 到 Ledger 钱包中,为了确保 Ledger 钱包是完全可以正常工作的。至此初始化的过程就做完了,之后就可以正常的利用起来。

另外一个小技巧就是当只有一个 Ledger 的时候,也可以通过故意输错 PIN 的方式,让设备重置,然后重新生成一个新的助记词,那么原来的钱包还是存在的,也可以定期往其中转入加密货币,但是这个钱包就没有任何设备可以管理。于是就可以通过一个 Ledger 来生成多个钱包的目的。

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是,Ledger 生成的助记词是可以恢复到任何厂家的硬件钱包上的,但是需要查看该硬件钱包是否支持全部的币种,如果有不支持的币种,就没有办法管理了。但是不需要荒,加密货币还是在的,只需要将助记词恢复到支持的设备上即可开始管理。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是,冷钱包生成的助记词也是可以被恢复到热钱包中的,但是一旦恢复到热钱包中,那么这个钱包就不再「安全」。

最后

目前 Ledger 官方正在对彩色版本的 Ledger 进行打折销售,提供了 30% 的优惠力度,你可以通过我的邀请链接去购买,你我都可以得到价值 $10 的 BTC 返现,在选购彩色版本时,享受总价 7 折优惠,Nano X 只需要 16799 日元,Nano S Plus 只需要 8749 日元。

A5D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