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macOS 系统磁盘空间告急,之前就出现过因为磁盘空间不足导致系统卡顿还出现突然黑屏的状态,所以这次就看到还剩余几十个 GB 的时候就开始清理工作了。清理的同时顺便就整理一下常用的几个清理工具。

如何发现大文件

在清理之前首先要对本地磁盘文件做一个整体的了解,虽然 macOS 自带一个存储管理的查看面板,但是实在是太简陋,也只能提供非常简单地查找大文件的工具。

A14X

比如说从系统提供的 Storage 预览中能看到 Documents 占用的空间最多,可以点开后面的圆形 i 图标,可以看到其中占用空间很大的几个文件。

ACei

比如说对于我,就是我安装的两个虚拟机占用了比较多的空间,但这也是预想之内的。

gdu

上面的方式只能找出来系统中的大文件所在,如果我想知道每一个文件夹所占用的空间大小,我之前的文章中介绍过gdu ,这个时候就派上了用场。

brew install gdu

然后直接对想要统计的目录运行 sudo gdu ~/

ARx8

几款 macOS 上的清理工具

  • [[Clean My Mac]] 收费软件
  • [[Pretty Clean]] 免费
  • [[App Cleaner]] 免费,卸载应用
  • [[Clean Me]] 清理磁盘

Pretty Clean

PrettyClean 是一款 macOS 上的免费清理工具,界面非常简单。

AW10

App Cleaner

App Cleaner 是一款可以用来快速卸载应用以及应用相关残留文件的应用,非常小巧,但是非常强大。

AdJ6